治療和預防腦血管病

腦血管疾病用於描述導致大腦因血管受累而出血或缺血的任何疾病。總括項下的一些條件是動脈瘤,血管畸形,中風,椎管狹窄和頸動脈狹窄。由於許多不同的因素,包括破裂,變窄和血管阻塞,血流可能受到限制。缺血是缺乏足夠血液流動的詞。值得慶幸的是,患者可以採取預防措施,以避免患上腦血管疾病並在病情發生時對其進行治療。立即了解這些選項。

 

 

頸動脈內膜切除術

 

頸動脈內膜切除術是在醫院進行的手術,可以從患者頸部的頸動脈中清除斑塊積聚。手術的目標是恢復大腦的血流,使患者不會中風。對於已經出現血流減少跡象的患者,通常建議使用。

 

根據具體情況,患者可能需要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通過局部麻醉,醫生將讓患者保持清醒,檢查他們的大腦對不同血流的反應。如果是這種情況,他們將獲得藥物幫助他們放鬆。外科醫生在頸部切開以暴露動脈的阻塞部分。然後他們將通過切口去除斑塊積聚。這種手術的恢復時間通常需要一到兩天。與大多數主要手術一樣,存在併發症的可能性。然而,當有經驗的外科醫生操作時,該程序往往是安全的。年齡較大的個體,女性和慢性病患者發生併發症的可能性較高。

 

 

頸動脈血管成形術和支架置入術

 

頸動脈血管成形術和支架術都是用於打開患者阻塞的動脈的程序。這有助於在流動阻塞後恢復血液流向大腦。它們最常用於預防中風或治療中風癥狀。該過程還涉及頸動脈中的斑塊積聚。然而,外科醫生不會移除牙菌斑,而是將一個小氣球插入堵塞的動脈並使其充氣。這會使動脈變寬,使血液可以通過斑塊積聚併到達大腦。支架通常與頸動脈血管成形術相結合。支架是一小塊金屬線圈,用於支撐動脈開放。如果傳統手術過於冒險或不可能,通常會使用這些手術。

 

 

組織纖溶酶原激活劑

 

組織纖溶酶原激活劑被認為是中風治療的金標準。FDA批准了這種治療缺血性中風的方法。如果及時給予治療,它可以減輕中風的長期影響並挽救患者的生命。該藥物通過靜脈注射給葯並溶解凝塊,導致血流阻塞。然後,這允許血液自由地流回到缺氧的氧氣部分。必須在中風後的前三個小時內使用該治療才能有效。某些患者中風後可能會改善長達四個半小時。在許多情況下,患者等待太長時間去醫院,他們失去了接受這種重要治療的能力。這就是中風識別如此重要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