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良性前列腺增生及其治療方法?

50歲以上男性最常見的前列腺問題是非癌前列腺腫大或良性前列腺增生。

 

良性前列腺增生(BPH)最有可能是由於年齡相關的激素變化而發展的。

 

例如,隨著男性年齡的增長,血液中活性睾酮的量相對於雌激素下降,可能引發前列腺細胞生長。同樣,二氫睾酮 - 另一種在發育和生長中起作用的激素 - 的水平仍然很高,因為睾丸激素下降,可能促進前列腺細胞的生長。

 

如果您年齡超過40歲或有家族性BPH史,您更有可能患上BPH。其他問題,包括勃起功能障礙,肥胖,心臟和循環系統疾病,以及2型糖尿病,也可能增加您患BPH的風險。

 

1、BPH的癥狀包括:

尿頻和尿急的變化

排尿問題類似於前列腺炎

排尿疼痛或射精

感覺膀胱不是空

排尿後滴水或滴水

BPH的併發症包括尿路感染,膀胱或腎臟損傷,膀胱結石等。

BPH的治療包括改變生活方式(例如少喝水和鍛煉盆底肌肉),藥物和醫療程序,包括手術。

 

前列腺癌:危險因素,併發症和治療

 

除皮膚癌外,前列腺癌是美國男性中最常見的癌症類型。

該疾病通常發展緩慢,但也存在侵襲性形式的前列腺癌。

發展前列腺癌的風險因素包括:

年齡超過50歲(特別是65歲)

擁有非裔美國人或加勒比血統

來自北美,西北歐,澳大利亞或加勒比海島嶼(亞洲,非洲,中美洲和南美洲的癌症較少見。)

有前列腺癌的家族史

 

繼承某些基因變化,例如BRCA1或BRCA2基因的突變,或患有Lynch綜合征

隨著前列腺癌的發展,這種疾病可能會引起排尿問題,精液中的血液,骨痛(特別是臀部,脊柱和肋骨),以及腿部和腳部的麻木。

 

併發症包括尿失禁,轉移性癌症(擴散的癌症)和勃起功能障礙。大多數患有前列腺癌的男性並不會死於這種疾病。

 

前列腺癌通常是治療與手術,放療和激素治療。其他治療選擇包括化療,冷凍療法(冷凍前列腺組織)和疫苗治療(使用疫苗來增強免疫系統以攻擊前列腺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