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和預防呼吸困難的方法

失去氣息是正常的,它可以影響任何人,無論他們的年齡,健康狀況,甚至健康水平。呼吸困難,也稱為呼吸困難,當身體需要更多氧氣和能量來驅動肌肉時,它是身體的自然反應。例如,當他們在早上跑步或在高海拔地區徒步旅行時,個人可能會氣喘吁吁。

 

 

然而,有些人每天都會經歷呼吸困難,即使他們沒有從事任何體育活動。他們在呼吸時意外地感到不適,並且可能感覺他們失去了對呼吸的控制。這些長期呼吸困難的事件被稱為慢性呼吸困難,可持續數周,數月甚至數年。慢性呼吸困難可由肺炎或哮喘,驚恐發作,心血管疾病或任何其他干擾個人呼吸道疾病的疾病引起。患有慢性呼吸困難的個體可能會感到不舒服或疼痛的快速呼吸,窒息感,甚至胸悶。以下是管理和治療呼吸困難的方法。

 

 

戴上面膜來過濾刺激物

 

呼吸短促與環境刺激物和暴露於過敏性觸發因素密切相關,如黴菌,花粉,豚草,塵蟎和動物皮屑。在空氣中漫遊的刺激物如化學煙霧,極端天氣和強烈的氣味也會引發呼吸困難。患有哮喘的個體患呼吸困難的風險最高。哮喘是一種影響個人呼吸的慢性病,​​包括肺和支氣管。大多數這些物質會刺激支氣管的內層,導致它們變窄,妨礙自由交換空氣。

由環境刺激物引起的呼吸困難可能是輕微的並且不明顯,或者它可能是嚴重的並且干擾日常活動。在某些情況下,呼吸困難會導致危及生命的攻擊。如果空氣污染和空氣傳播的化學物質引起呼吸困難,患者可以戴口罩過濾刺激物。保持工作場所通風良好也有助於控制呼吸困難。

 

 

消耗健康飲食

 

我們都知道吃不健康的食物,如營養成分低,加工食品和快餐等熱量高的食物會導致肥胖和體重增加。這些食物通常富含精製碳水化合物,飽和脂肪和鈉,會導致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問題。但是吃不健康的食物會產生更令人驚訝的後果。最近的研究表明,不健康的飲食會影響個人肺部的健康,並且攝入包含更多水果和蔬菜的健康飲食可以幫助緩解個人的呼吸。

 

患有呼吸困難的個體經常患有引起呼吸困難的發炎的氣道。呼吸道變得腫脹,損傷可能是不可逆轉的。不能自由呼吸會影響日常活動,也可能危及生命。幸運的是,水果和蔬菜含有豐富的纖維和抗氧化劑,可以對抗呼吸道炎症。在選擇水果和蔬菜時,個人應該避免那些已知會在體內產生過量氣體的人。健康的肺部飲食應包括大量的水,全穀物,魚類,複合碳水化合物和家禽產品。